新闻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创新形式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1110

2020年10月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创新形式,持续推进招生宣传工作,组织学院学生在合肥一中、六中、八中、168中学等重点中学,广泛深入开展“安医学子母校行”“急救知识科普进中学”等系列活动,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活动中,该院学子不仅像中学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宣传介绍了安医大以及学院、专业的相关情况,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多次急救知识科普活动,为中学生们讲解并现场示范有关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操作的细节和要点,帮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相关知识。

  

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学校、学院、专业在中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赢得了相关中学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学长学姐们的解说和示范非常精彩,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急救知识,教会了我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也让我对医生这一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入安徽医科大学,将来救死扶伤,成为白衣天使。”一位中学生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截至目前,该院“安医学子母校行”“急救知识科普进中学”等活动累计向中学生普及急救知识2000余人次,不仅向中学生普及了心肺复苏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也用实际行动向广大中学生展示了优秀安医学子的榜样力量,使其对“救死扶伤、护佑健康”的医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