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获抗击疫情荣誉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1138

近日,安徽省医学会年会在合肥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医学会会长陶仪声,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俊文出席并讲话。安徽省医学会副会长、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听取了省医学会工作报告,对安徽医学科技奖获奖、新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与会员进行表彰。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我校知联会会长,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吴兴旺,校留联会副会长、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管世鹤获得“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会员”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省科技厅和省卫健委发布的应急攻关课题,吴兴旺所在科室牵头启动了安徽省首批“临床影像学在新冠肺炎早期诊断及病情评估及研究”,他与来自全省放射领域的专家组成攻关小组,重点开展新冠肺炎不同阶段的临床影像变化研究,建立了全省范围内的新冠肺炎影像会诊平台,为基层医院提供免费新冠肺炎的影像会诊服务,帮助临床一线人员更好地认识和诊断疾病。除了坚持发热门诊一线值班以外,吴兴旺作为安徽省医疗专家组成员,马不停蹄赶赴我省宁国、歙县等地,督查指导当地的新冠肺炎诊治情况。2020年4月,他还在国际顶级医学杂志《细胞》上联合发表了《AI在新冠肺炎筛查、诊断鉴别诊断和预后的判断》的论文。

作为省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管世鹤主动请缨,多次赴发热门诊、新冠留观病房和隔离病房采集标本,主持制定了样本采集规范、样本运送流程、样本处理及报告等一系列指导准则,为科学、规范防控疫情打下坚实基础。他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筹建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率先在省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担任新冠核酸检测专家组组长,先后十余次带队深入池州、黄山、宣城等地,指导二十余家市、县级兄弟医院建立起规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坚实堡垒。同时,管世鹤还担任省临床检验质控中心质量评估专家组组长,多次带队对蚌埠市、宿州市、淮南市十余家三甲医院新冠核酸检测质量情况进行了督察和指导,切实提升了我省新冠核酸检测质量与检测能力。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校党委统战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不断汇聚统一战线同心抗疫的工作力量。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服从命令听指挥,立足本职做贡献,获得诸多奖励和荣誉,充分体现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统战部 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