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获评省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1023

1月14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及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辅导员朱慧和曹凡同学分别获评“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 “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朱慧是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2005年担任学生辅导员以来,她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成长成才为目标”的育人理念,将“大医精诚”的医者目标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围绕学生的发展需要,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她还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先后开展关于“医学生社会公平感知”“全科医学人才教育”“医学生英雄教育”等内容的10余项研究,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安徽省“创先争优”、安徽省资助论文、校思政培训班论文等省级、校级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奖。

曹凡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入学以来,他始终秉承踏实勤恳、不骄不躁的学习态度,执着追求,不懈努力,勇于创新。目前共发表SCI论文7篇,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第七、八、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校三等奖、校一等奖及省三等奖,获学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三等奖,并参与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其智育成绩位于前列,连续两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获国元证券奖学金、张锡祺二等奖学金,2019年获校级“十佳本科生”称号,2020年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提名奖。

一直以来,学校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爱国奉献、情系学生、勤勉进取的思政干部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涌现了一批在育人工作中辛勤耕耘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培养了一大批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此次师生同获嘉誉,共同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增添光彩。(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