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993

10月19日至21日,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中国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李菲菲老师在基础组51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基础组第一名和最佳教案奖。这是继2011年该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选手第二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比赛过程中,各校选手齐聚一堂,各展风采,新颖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层出不穷,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我校基础医学院李菲菲老师以《动脉粥样硬化》为题参赛,凭着特色鲜明的教学方案设计,利用自制的橡皮泥教学模具,结合生动精美的多媒体课件,通过娴熟的讲授手法和技巧,以及良好的现场互动和现场应变能力完成了20分钟的精彩教学展示,给评委、学生、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地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风采。


   据悉,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我国医学(医药)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教学比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本届比赛共有全国105所医学院校参加,其中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和海军、陆军、空军军医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医科大学,比赛分为基础组和临床组,选手得分由教案得分(20%)、现场演示专家评价得分(70%)和学生评价得分(10%)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