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吕雄文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1042

6月23日下午,副校长吕雄文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专题调研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吕雄文对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学教育改革号召,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聚焦“一体化、高质量、创新型”,不断推动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

吕雄文强调,要认真总结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培养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相关工作经验,推动学校在优化课程设置、双导师制、导师带教考核、早期接触临床、科研能力训练、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努力培养出基础知识宽厚、临床综合能力强、具有临床科研潜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临床医师。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需求,认真做好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上,该院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就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综合素质培养、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双导师制、优化转段流程和分流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教务处(招生办)、高教所负责人及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相关辅导员参加本次调研。(教务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