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 学校全面开展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1111

招生宣传工作是一项关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基础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着力深化招生工作改革,不断创新招生宣传形式,积极吸纳优质生源。为了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规则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的高要求,学校提前研判、广泛动员、全面部署,打造“人人都是招生宣传员”的全员参与体系,多措并举全面开展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重点谋划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按《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文件要求,总结既往招生经验,提前对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全面规划,落实落细各项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办公室制作好统一的招生宣传服装、证件、帆布包等物件,准备好招生宣讲PPT、招生简章、制作招生宣传片等宣传材料并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发放招生宣传人员培训手册,保证所有招生宣传人员对招生政策应知尽知,所传达招生相关信息准确无误。

全员参与,精准施策

各学院均组建了一支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包含专家教授、教师、行政人员、优秀学生在内的招生宣传队伍,按分区划片的区域,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招生宣传覆盖面更广,与生源高中的常态化联系更为紧密,为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吸引优质生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各学院现有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近200名,已赴省内多所省级示范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点对点服务。

多措并举,拓宽渠道

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拓展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开展“走进中学”活动、积极参加线下招生咨询的同时,不断探索招生宣传的手段方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等线上平台,通过本科招生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在线网络平台等,全方位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高考志愿填报期间,我校积极参与教育部“阳光高考”咨询平台、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等在线咨询活动,参加安徽省考试院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及“2021年在皖招生普通高校网上咨询”公益活动;同时,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开展了专题讲座、线上直播、现场访谈、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招生办公室及各学院共开通17个咨询热线,安排专人值班,周末无休,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招生工作结合起来。

学校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以考生需求为中心、以线上宣传为主体、以规范过程为抓手,进一步精心制作宣传视频,凝练特色、创新方式,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全面、稳步、有序推动招生宣传工作,并确保招生宣传工作不断线,努力提高入口生源质量。(教务处(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