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部署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1552

7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高考招生工作会议,对学校2021年高考招生和录取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

校长曹云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考招生录取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综合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做好高招录取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国选才、为民解忧、维护公平、促进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录取工作,做到规则理解透彻、录取操作规范、政策执行有力。三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阳光、安全、有序开展。四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平稳进行。

副校长吕雄文宣读了成立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招生录取工作指导组的文件。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就高考招生工作的相关纪律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把招生录取纪律真正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要把公平公正作为招生录取工作的基本价值取向,切实保障招生录取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守纪律规矩的红线和底线,确保招生录取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

会上,教务处(招生办)负责人对今年高考招生录取相关工作作了介绍和具体安排。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招生录取工作指导组及招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