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在2018、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实施基础阶段导师制及“早期接触科研”训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467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教学质量,实现培养高层次临床医学人才的目标,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关于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基础阶段导师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教字〔200763号)和《安徽医科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校教字〔200816号)等的规定,现将2021-2022学年在2018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实施基础阶段导师制工作及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包括教师科研学生参与制和专门项目申报立项制)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2020-2021学年承担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基础阶段导师制任务的学院,按照《安徽医科大学关于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基础阶段导师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教字〔200763号)的要求,做好总结考核工作,完成新一轮导师资格认定工作。

2. 结合具体情况,公共卫生学院承担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含儿科学方向)的6个小班学生的指导任务。导师由具有教授、副教授和获硕士学位且具讲师资格、认真负责、拥有良好师德和较为丰富专业知识的教师担任。

3. 导师的选配采取年级安排和学院分配安排两种方式。请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含儿科学方向)辅导员于118日前将以小班为单位分配到有关学院的学生名单(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长学制管理办公室邮箱。承担导师任务的学院根据教务处审核后的名单完成学生分配工作(原则上每位导师每届指导学生不超过5名)并于1112日前将填写好的导师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长学制管理办公室邮箱,纸质版报送至知行楼A310办公室。

4. 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中,开展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教师科研学生参与制和专门项目申报立项制,该年级学生在其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均可申请立项,每组优选一个项目申报,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以同一组成员为主参与申报。

5. 各相关学院组织基础阶段导师指导学生选择课题,填写《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3)进行申报。各学院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申请进行审核。不申报立项或未获得立项资助的学生须登记参与教师科研活动登记表(附件4)。1126日之前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登记表和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长学制管理办公室邮箱,附件3-5纸质版报送至知行楼A310办公室。

6. 教务处将各学院申报的项目汇总后,组织学校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是否立项以及资助经费等,并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7. 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基础阶段导师原则上不变动。对于现指导老师因故(如赴国内外深造、进修、调离等)不在岗且近期不能返校者,其原指导的学生应重新指定指导老师,已申请的“5+3”一体化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及项目经费一并转入新指定的指导教师。

8. 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执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对过期未结题而又未经教务处批准延期的项目,取消该项目立项人或指导教师下一年度的立项资格。

9. 联系人:张迎寅、张梦如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551-65167746

QQ18195827441012872831

长学制管理办公室邮箱:ahmucxz@ahmu.edu.cn

联系地址:知行楼A 310办公室

 

附件:

附件1: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学生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导师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学生申请书.doc

附件4: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登记表.xls

附件5: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立项制项目汇总表.xls

 

 

                  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