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公布2021年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 “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1737

各相关学院:

根据《安徽医科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校教字〔200816号),在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开展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现将结果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经学院组织学生申报并审核汇总,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等工作,共评出46个项目(见附件),现予以立项。

2. 学生参加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和教师科研活动,参照《安徽医科大学选修与辅修制实施细则(试行)》(校教字〔200551号)认定选修课学分,每个学生参加科研训练总学时在40学时以上,经指导教师考核合格者计算为通过一门选修课程(参加立项制的学生需项目结题后验收合格)。指导教师的工作量计算方法参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3. 接收“5+3”一体化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的指导教师对学生参与科研训练内容、过程和时间要在基础阶段导师制培养手册上认真记录,以便存档和考核验收。

4.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科研一般方法、基本程序、操作规范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基本训练。结题论文要有实质性研究成果,否则不予结题。论文撰写应规范,发表的论文应参照硕士发表论文的署名要求(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应为安徽医科大学,立项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并注明本次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编号)。

5. 指导教师要对此次科研训练计划全过程指导切实负责。对结题验收结果为不予结题的指导教师将取消下一年度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导师申报资格。

6. “5+3”一体化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执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结题验收预计于202212月底前进行。

7. “5+3”一体化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经费按照201839日校长办公会决议执行,每项2000元。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2021年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早期接触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汇总表.xlsx

 

 

                                  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