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冬春季实习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7 浏览次数: 1528

各学院、各实习单位:

为做好冬春季我校在岗实习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31号)、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冬春季实习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我国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确诊病例。2022年春节期间,境外来(回)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学院及实习单位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关键时期、压实责任、防范在前,确保安全”要求,精准科学做好今冬明春实习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增强疫情防控力度

各实习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制订实习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实践教学疫情防控全流程、全环节、全封闭的责任分工、责任人和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实习生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实习生宿舍管理,进入实习生宿舍人员要实行严格身份核验登记、健康码核验、行程码核查和体温检测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非必要不聚集。落实教室、宿舍、食堂、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卫生保洁、通风换气等措施。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继续做好实习生发热、咳嗽等主动检测及处理工作。定期组织实习生开展核酸检测。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三、严格岗位管理,科学调整实习计划

各学院及实习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31号)文件中关于“严格人员出行要求”的要求,加强实习生出行管理;严格执行实习计划,落实请销假制度;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调整高风险科室轮转计划;设立实习生慰问专项经费,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关心、慰问活动,彰显人文关怀。

四、做好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学院及实习单位要针对实习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措施要求,以强化责任担当、能力储备、实战应用为目标,分级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科学精准处置突发疫情能力。

五、开展健康教育,提高疫苗接种比例

各学院及实习单位要多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实习生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实习生宿舍经常开窗通风及空气流通。督促实习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