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1746


部门、各单位

加强我校本科生学业管理,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推进学风建设,强化学校、学生及其家长三方的沟通合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我校《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2014号)等文件规定,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工作流程

1. 辅导员登录教务系统(http://jwgl.ahmu.edu.cn)→切换角色为“辅导员”→选择“学籍信息”→选择“学生预警管理”→选择当前学年学期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点击“统计”刷新名单→选择“导出”名单。

    2. 通知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查询学业预警情况,与辅导员导出学业预警名单复核确认。

    3. 辅导员填写《安徽医科大学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附件1)报教务处、学生处备案,发出《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附件2)

    4. 学院应对预警学生建立完整动态的预警帮扶档案,对帮扶效果进行全程记录,存档《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存根)》、《学业预警学生家长回执》(附件2)、《学业预警学生(家长)谈话记录表》(附件3)、《本科生学业帮扶登记表》(附件4以及《学习计划书(学生)》等预警材料。

    5. 学院每学年结束后对上一学年学业预警学生帮扶情况进行总结填写《本科生学院帮扶学院总结表》(附件5),并于下一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材料一并报送(本学期附件5无须报送)。

、学业预警重点提示

1. 提醒学生登录系统查看“我的待认定课程”,若有待认定课程,应先完成课程认定,辅导员再刷新统计预警名单,因未及时完成课程认定而被学业预警的学生,责任自负。

2. 每学期满足一种或多种预警类型的学生,预警次数记1次,各学院应重点关注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业预警以及其他年级学业预警课程较多的学生,做好学业帮扶和学生及家长的谈心谈话工作。

3. 办理留降级的学生需在开学一个月内完成留降级,以免影响留入班级课程教学与考试等。

4. 留降级学生原不合格学分在学籍处理时不累计计算,学生留级前课程成绩绩点达2.0及以上绩点的必修课程,留级后允许免修。

三、学业预警材料报送

1. 报送时间:2022年3月7日9:00-4月7日17:00前。

2. 报送材料:电子版《安徽医科大学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附件1)以“年级-专业-辅导员姓名”命名发送至ayjwc2020LSD@126.com邮箱。纸质版汇总表由各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知行楼A311办公

四、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联系人:张艳敏廖胜东。联系电话:0551-65167033。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书.doc

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学生(家长)谈话记录表.doc

附件4: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帮扶登记表.doc

附件5: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帮扶学院总结表.doc

                                                   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