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1381

3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深入教学一线,前往教学运行指挥中心及教室等地,详细检查了线下教学首日教学情况,副校长吕雄文陪同检查。

顾家山指出,本科教学是大学的根和本,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全体师生员工都要怀着对课堂教学的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各环节流程,全力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他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教学秩序巡查,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力做好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条件保障、教学环境美化等工作;教师要树牢“课堂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前抵达教室后应第一时间做好课件、话筒等调试工作,保障教学顺利实施,并在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课堂秩序管理。

曹校长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周平稳有序。各校区教学应同步有序开展,有关部门要做好跨校区班车、实验班车的妥善安排,同时加强教学监控信息化建设,第一时间了解教学运行突发情况,及时有效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部署落实到位,有序开展线下教学活动,授课教师需根据前2周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保证教学质量。

       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及各学院参与教学秩序巡查。(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