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法医学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1192

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法医学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就今年我校新专业获批情况作简要通报。他指出,法医学专业的设置经过充分论证,基本符合学校办学的定位与人才培养的定位,拓宽了办学路径,增加了办学活力。针对法医学专业建设及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步伐,引进学科带头人,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确立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注重协同育人。要统筹利用校内外资源、条件,发挥资源效益最大化,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学校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工作,同时做好新专业招生宣传,增加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

会上,法医学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现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法医学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专业青年教师针对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专业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展开汇报发言。教务处、高教所、基础医学院、法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分别为法医学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高教所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