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与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221

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与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线上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监控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新举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在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后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线上教学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的重要作用,本着学生中心、教师重心、质量核心的理念,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规范、有序、高效施行。校院两级教学管理部门要不断完善线上教学管理制度,规范线上教学工作流程,健全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就扎实做好下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吕雄文要求,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制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方案,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二是强化质量保障。要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兼职教学研究员、学生信息反馈员队伍等教学质量保障队伍的作用,加强教学督导,及时掌握、分析线上教学的第一手信息,开展线上教学研究和改革,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网络信息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及时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四是发挥示范效应。要发挥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线上示范课程示范效应,举办各类示范公开课,不断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五是开展专项检查。要以基层教研室和基本教学活动专项检查为抓手,规范基层教学组织线上教学管理,提升基本教学活动质量。六是创新教学方法。要在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原则的前提下,秉承专业核心课程优先、强化课程思政元素的原则,探索线上线下实验教学新模式,分步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五一”假期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并详细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高教所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

    校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 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