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11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暂行规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现我校2023届毕业生电子摄像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电子摄像注意事项

1. 拍摄时间:202251810:00-18:00(具体时间见附件1)。

2. 拍摄地点:

梅山路校区学生:本部1430114302教室

翡翠路校区学生:南区2301(南)教室

东校区学生    西102(东)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

3. 携带证件:携带二代身份证,通过读取身份证号码依次摄像(拍摄不收取费用)。

4. 着装要求:拍摄时背景布为蓝色,建议同学们穿白色或浅色服装,不允许穿蓝色或紫色衣服。

5. 特殊情况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此次集中拍摄,须按要求自行拍摄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学号+姓名命名照片,由辅导员于集中拍摄照片结束后一周内将自行拍摄的照片打包后以学院+专业发送至ayjwc2020LSD@126.com邮箱。

6. 自行拍摄照片要求:

1)图像采集按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学历证书像片信息采集标准》文件为参考标准,电子图片规格为120×160,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图片背景为浅蓝色;图片文件要求为JPG格式,原始电子图片尺寸不小于480×640像素;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学号+姓名命名。

2)本照片类似证件照,后期处理需要裁剪照片,照片中人物的头顶距离不得小于4mm;拍摄时要求人物脸正、肩平、挺胸,不要仰头或者低头,目光平视前方;拍摄时使用蓝色背景布,使用背景灯光照明,不能使用闪光灯。(注意人物不要离背景布太近,以免在背景布上留下黑影);照片取到上胸位置,大概衬衫衣领下第二颗纽扣位置。

二、疫情防控要求

1. 各学院须根据教务处安排的时间段,进一步细分本院各专业各班级的具体时间段。拍摄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负责,每位同学务必参加,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与本次拍摄的同学,按要求自行拍摄照片。

2. 所有参与集中拍摄的学生自觉佩戴口罩,有序间隔一米进入教室等候拍照,不佩戴口罩的学生不允许进入教室参加拍摄,正式拍摄时方可取下口罩,拍摄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有序离开教室。

3. 如有班级在教务处划定的学院时间段内有课(考试),可于课后(考试后)参加拍摄,其他无冲突学院,须严格按照教务处安排的时间段进行拍摄。

学信网图像校对

1. 为保证毕业证书图像信息准确性,所有电子摄像的学生须于20229月中旬后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核准图像信息。

2. 登录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按照系统提示的要求校对相关信息如图像、证件号码等。如有错误,请及时进行在线更正,如遇疑难问题请辅导员汇总后集中反馈至教学信息与学籍管理科。联系电话:0551-65167033

附件1:2023届毕业生电子摄像时间安排表.xlsx

                                                                                                                           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