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21

11月10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宿州学院举行。我校学子表现突出,选送的8项参赛作品中7项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共提交作品279件,参赛高校数和提交作品数均是大赛历年之最。本届竞赛分为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和创新创意组三个赛道。初赛为作品展示,参赛选手就作品创意、制作过程、生物学意义等接受专家的现场提问,排名前30%的作品进入决赛环节。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我校有5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2件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

决赛环节,我校学子围绕各自标本的立意、制作过程、技术方法、主要创新点等作了系统性汇报,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药学院作品《珍珠点缀,过路花开》获植物标本制作组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作品《基于虫蜕的差翅亚目系统发育展示》、第一临床医学院作品《侠骨仁心》获动物标本制作组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作品《且看宫灯耀瑞意》《辐水难收》获创新创意组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作品《一段也不能少》获创新创意组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作品《昆虫的拟态之美》获动物标本制作组三等奖。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与技能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新思路,通过组织校园选拔赛、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专题辅导、积极参加省级以上竞赛等形式,全面发挥学科与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促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教务处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