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微专业建设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164

11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微专业建设申报动员教务处处长郝加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微专业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郝加虎指出,微专业建设旨在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要发挥微专业的“小”和“微”优势,对接地方产业需求,聚焦某一行业领域或岗位,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与专业特色,实现学生跨学科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希望各教学单位紧紧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领域,聚焦新兴技术、跨学科技术交叉型人才培养模式,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和优势,积极动员和组织微专业建设申报工作,通过微专业建设推动现有专业内涵式建设,不断塑造现有专业的新动能新优势。

相关教学单位就微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围绕微专业的招生宣讲、招生对象、课程设置、学分认定、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微专业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验教学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动员讨论会。(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