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医药类专业认证通过数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45

近日,根据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等发布的近五年全国各高校医药类专业认证结论,我校通过国家专业认证数量排名位居全国医药类院校第5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认证工作,自2008年学校第十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围绕医学教育认证开展思想大讨论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和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教务处对标国家专业认证标准,仔细摸排学校本科各专业建设情况,制定各专业接受国家专业认证计划并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始终。2012年,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在省内率先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临床医学、临床药学和护理学专业分别于2019年、2020年和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相关专业认证,药学专业已于2023年顺利完成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工作。学校医药类专业认证通过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为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阶段,教务处将围绕医工交叉专业提早谋划、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督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医学信息工程等专业接受工程专业认证,不断加强和完善医工交叉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医学专业认证是由指定的专门机构采用既定标准和程序,对医学教育机构进行审核与评估的过程,目的在于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