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56

12月13日上午,学校围绕教学档案召开教学院长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

吕雄文强调,教学档案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文化、展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材料。各教学单位要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契机,以本次教学档案检查为切入点,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工作理念,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就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吕雄文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继续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教学档案归档工作,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常规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凝练特色,树立典型。要结合本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梳理教育教学工作,凝练工作特色、总结育人成效、塑造医学教育品牌。三是问题导向,持续改进。要以教学档案检查问题整改为驱动,建立建全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会上,教务处负责任人汇报了本次教学档案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就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评建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