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劳动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70

1月5日上午,副校长吕雄文主持召开劳动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并就进一步推动做好我校劳动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吕雄文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汇报后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劳动教育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劳动育人的作用,创造性开展劳动教育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劳动教育教学工作,吕雄文要求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劳动教育工作领导机构,构建校院两级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劳动教育工作机制;要加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制定劳动教育教学清单,规范劳动教育教学实施,科学推进劳动教育过程性评价;要挖掘我校劳动模范教育教学资源,举办劳模进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头雁效应”,推动劳动教育落地见效;要拓展劳动教育教学基地,建立一批具有医学特色的实践基地。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国家劳动教育教学文件精神以及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劳动教育相关指标内涵作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兄弟院校劳动教育教学的经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自单位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及相关经验。(教务处)